韩国“在线”电动汽车 环保又轻便

【新唐人2009年8月29日讯】电动汽车俨然是下一波最受瞩目的环保汽车,然而现有的电动汽车不仅有电池过重、电力有限等问题,而且在市区寻找充电地点也相当不易。因此韩国进一步研发一款可以在行驶路面上充电的 “在线电动汽车”(Online Electric Vehicles),可望解决这些难题。

这款由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研发的在线电动车,舍弃了一般电动汽车的大型锂电池设计,改由设计在道路底下的充电系统,来随时为汽车补充电力。

这种充电原理,与市面上的电动牙刷充电方式相当类似。透过装设在汽车底部的电磁感应机制,与设在路面底下的电磁带发生磁场感应,借此转换成为汽车电力、储存在汽车电池内部。

在线电动车计划主持人赵东镐(音译):“在线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埋设在路面底下,而接电装置则安装在汽车底座下方。透过电磁力量的转换,可以将电力顺利导入汽车内部。”
[show 14]

这套设计,不仅可以让汽车在行走或等红灯时进行充电,一方面延长汽车的行走时间,另方面也可以缩小汽车携带的电池体积。此外,这套充电系统也提供多辆汽车同时充电的功能。

另外,在线电动汽车和一般常见的大型电车不同,在线电动车不需时时与电线接触,而且即使人体接触到电磁带也不会发生电击的危险。

韩国政府已经同意在首尔市内的几个游乐园测试这项新技术,顺利的话将进一步推广用到公交车系统,希望在2020年全面取代现有的燃油车辆。

根据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估计,如果韩国能采用600万辆在线电动汽车、取代燃油车,每年将可为韩国省下30亿美元的购油开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