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大逃亡》 近千人要当联合国难民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大陆十一前夕,近千名来自各省各行业的民主人士及访民等近日联署要求,申请当联合国难民。发起者表示名单集合完整后会交由海外的朋友邮寄到联合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大陆十一将临,当局为了庆祝建政六十周年发起许多活动,包括制作一系列为中共歌功颂德的文艺作品。然而,与此同时却有许多访民及异议人士申请当联合国难民。

公民监政会发起人,深圳异见人士郭永丰星期四透过海外媒体发布他和女儿紧急要求政治避难的声明,表示他由于在网络征集中国公民联署签名,并准备向中共政府申请成立中国公民监政会的网络活动,长期受到当局威胁、恐吓、监禁,直至遭到雇凶砍杀,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现就连他今年十四岁的女儿也因为父亲的被打压而使学业受到严重影响,希望联合国难民署派官员紧急到深圳调查核实。

郭永丰星期五向记者表示:“我连生命都没保障,更不要说其他的了。坐监狱我不怕,坐监狱至少生命还有保障,他们现在是雇凶砍杀,他们找不到合法打压的把柄,栽赃可能也栽不了,那就干脆雇凶杀人吧。杀了一次还不过瘾,还要继续追杀。我们有几个民主朋友跟国保关系很亲密,国保跟他们谈的时候就这么说,说郭永丰得罪人了,有人要谋害他,虽然把他杀了一次,但是没有完成任务,还要追杀。”

另一位四川泸州的民主人士汪成明,早前到北京开餐厅,因为在餐厅接待了许多外地的民主朋友,北京国保不断到他餐厅找麻烦最后只得关门,一个星期前回到老家。

汪成明告诉记者他在两天前发起了申请当联合国难民的联署,短短两天已有近千人响应,“其实这么多人申请政治避难或者当国际难民,在联合国难民署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也不是该行动的根本目的,我的行动标题是《中国公民大逃亡》,我打不过你,我跑总可以吧,我就是要扫一下政府的颜面。”

在提到成功申请当联合国难民的几率时,汪成明表示,他们最重要的目的是给外界一个信息,“让政府觉得,如果继续这样对待老百姓,总有一天50%的中国老百姓都要申请当国际难民去了。虽然不会都被批准,但是一定会引起世界上所有热爱民主的人士思考,中国老百姓都想往外跑了,甚至愿意到其他贫穷国家,这是为什么呢?

邓太清表示:“在本国的正常生活都不被允许,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个正常的中国公民,我只能向联合国提出难民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