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一半香港医护人员拒接种新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逾半数受访香港医务人员指出,他们将拒绝接受H1N1 新型流感疫苗接种。

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线上刊出的调查报告指出,拒绝接种2项主要原因是担心副作用及怀疑疫苗功效。

香港调查和最近针对1500名英国护士调查结果相呼应,后者中有30%也表示不会接种。

研究人员指出,香港医护专业人员不愿接种疫苗比率令人意外。

这项由香港中文大学学者Paul Chan所率领的研究团队,调查在香港31个医院部门工作逾8500名医护人员及其他健康专业人员。

受访者于2009年初首度接受调查,当时世界卫生组织(WHO)流感警戒是3级,而5月再度调查,当时流感警戒升高至5级。

2个调查时期结果差不多相同,分别仅有47%及48% 受访者表示会接受疫苗接种。

同意接种者较年轻、去年已接受季节性流感接种,且担心自己较可能感染新流感。

报告结论指出:“这项研究提供疫苗接种可能遭遇阻碍的重要资讯。”(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