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厨艺邀请赛 台湾团队得冠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台湾美食展“世界厨艺邀请赛”23日总决赛,由北台湾、福洲代表队进行两岸对决,最后由台湾拿下总冠军,历经八年终于让奖杯留在台湾。评审团对于此次参赛队伍的表现感到惊艳,厨艺不但出色还展现了中国菜肴的新创意。

来自美国的裁判长Dr. Gee在评论中表示,本届八支参赛队伍是他多次评赛中最出色的团队,不但实力坚强,也满足评审团寻找新鲜与期待中的惊喜,他也不吝赞美总冠军北台湾代表队。

裁判长Dr.Gee:“他们加入了新的口味,却保留中国传统的风味。”

北台湾代表队领队骆进汉谈到这次参赛的策略。

北台湾代表队领队骆进汉:“做一个新中国菜的创意方式,是用我们当地台湾菜跟他们做对决。”

福洲代表队杨伟华:“他们(北台湾代表队)的菜更精致,细致的工作可能加入更多。”

被誉为烹饪界的天才,专业餐饮杂志评选世界50大名厨的Susur Lee认为这场比赛,让参赛厨师们学习到简单中拥有一切,并且谈及获胜之道。

评审Susur Lee:“你必须经常练习、做研究,让自己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以开放的心态在参赛中获得成功。”

有“料理铁人”称号的日本京都料理达人魏禧之表示,尽管出国参赛经验丰富,但是台湾这场比赛是最难的,他也称赞台湾的厨师们很能吸收世界新知。

日本京都料理达人魏禧之:“来日本也研究,去新加坡也研究,去美国也研究,所以他们是很厉害呀。”

Dr.Gee更称赞北台湾代表队将菜肴与主题故事结合,让裁判们很感动,88水灾带给台湾的伤痛,让厨师们更加珍惜台湾食肴,他们还化为行动,慷慨捐出15万元赈灾。

新唐人亚太电视周亮君、阜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