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变红 利稻路断17天蔬果全泡汤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24日电)“能卖多少算多少”!南横公路利稻部落交通中断17天,今天虽然恢复小型车通行,但田间的青椒早已变红,番茄和高丽菜也过了采收期,开学需要钱,农民还是全家总动员采收。

“已经好几个第三天,今天终于通车了”!利稻部落前海端乡民代表会主席邱强勇,今天一大早特别赶到利稻桥,看看是否真的通车,他看到车子缓缓而过,才确信真的通车了,于是立即赶回家,动员全家采收番茄。

邱强勇说,从8月8日桥断那天,公路局工务段就说“3天后抢通”,他于是采收番茄希望赶下山卖,结果好几个“3天”过了,还是没通,采收的番茄只好喂猪,今天虽然真的抢通,田里的番茄也烂了,“能卖多少算多少”。

青椒的拉拔虎阿嬷听到路通了,也带着孙子赶到田里采青椒,虽然田里的青椒变红,根本没有盘商会收,阿嬷还是照样采收,她说“不采,放在田里红红的很难过;采了,看看有没有人要买”。

另外,高丽菜田看不到采收的农民,高丽菜已经爆开了,采收也没用,只好任由村民采收拿回家喂山猪。高丽菜田里,逼真的稻草人,还是尽职的看着高丽菜。

邱强勇说,利稻部落大概有13万颗高丽菜、8万棵青椒、8万颗大白菜、10万棵番茄损坏,希望政府能列入灾害补助,虽然没有直接受到风害,但是对外交通中断也算间接受害。

利稻的农民赶着采收,“能卖多少就卖多少”,因为及时抢通的便桥,不知能撑多久。

公路局关山工务段段长李秉仁表示,利稻桥于23日下午抢通,山上土石仍不断下刷,河道出砂量未稍减缓,紧急抢通的便道地基仍然不稳,能撑多久全看老天爷脸色。 

为确保利稻村民对外交通不中断,海端乡公所将于利稻桥下方搭建流笼,做为利稻桥再断时,对外联系、运输物资进出的管道,预计2周内完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