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头批输人又输球 中国女排沦为二流?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3日在日本东京闭幕,中国女排以1胜4负战绩排名倒数第2,总教练蔡斌批评球员表现失去斗志,尤其最后一役输给德国更让他余怒未消,“输球又输人”。

  本次大奖赛总决赛除意大利、美国和古巴,各路强队悉数到场。中国女排除战胜实力较弱的日本外,“可谓是见谁输谁”。

蔡斌在检讨时,对球员的表现失去斗志以“简直是不可原谅”来形容。“星岛环球网”转述,他认为最后一战对德国“应该是组队以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输球又输人。”

他说,中国在输给波兰后就应警觉:欧洲是有一定实力的球队,足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这次中国在进攻能力和欧洲强队有明显差距,一些球员的体能也出现问题,最大的缺陷是在攻防环节难以做到平衡。

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曾为一流强队下定义:在世界大赛能打进前4强。如今大奖赛第5的成绩,南京“现代快报”认为,中国女排技术优势荡然无存,“无疑已经沦为世界二流。”

  中国女排拥有辉煌纪录,中国排球管理中心的资料显示,1980年代曾有“5连冠”佳绩,90年代继续在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及奥运会上4度获得亚军,2001年世界大冠军杯又重拾金杯,2004雅典奥运冠军,去年北京奥运铜牌。

中国女排今年启用新的教练团队,蔡斌上任仅5个月,任务在新旧交替,参加北京奥运的队员只有6人,目前锁定9月开打的亚洲杯锦标赛,终极目标在2012年伦敦奥运。

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5日在越南河内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