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历史真相 两岸回顾与展望讲座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海峡两岸关于如八二三炮战、抗日战争等的资料数据与历史记载,似乎有很大的出入。洛杉矶世界日报等单位,特举办一系列讲座,邀请相关人士,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由世界日报、新群学会及荣光会主办,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协办的,“海峡60年回顾与展望”系列讲座,于8月22日下午在洛杉矶蒙特利市展开。第一天的主题是“血与火的年代”,特别邀请到多位亲自经历战役的军人及军人子弟,讲说关于古宁头大捷及八二三炮战的壮烈史迹。曾担任金门副参谋长的张儒和中将也莅临会场。张儒和:“八二三炮战之前有预警,而且我们有准备。”

陆军代表唐矼熙先生:“八二三炮战的当天,共军集中火力,整整从六点半轰击到八点半,打了我们五万七千多发,当时美军从琉球先调了八吋榴的炮,我们就展开大规模的反炮击作战,这样子才把金门才顶住。”

大鹏联谊会会长周平之: “卢沟桥纪念馆里面,抗日英雄全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完全没有提蒋介石的事情。八一四空战的事情,当时中华民国空军,以六比零,打下日本的六架飞机。很多大陆来的空军讲,原来我们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抗日是国民党的。”

曾随海军到各地驻防的海军第二代徐尔惠先生,收集了相当数量的历史照片与资料。徐尔惠:“台海惨烈的战事很多,沉一条船要死百八十人。有中美防御条约就讲,你(国民党政府)打沉一条,我(美国)再补你一条。”

对两岸的过去与现在这一系列讲座有兴趣的观众,可于九月五日及二十六日两天下午二点到五点,至洛杉矶蒙特利市的世界日报办公室四楼聆听。

新唐人记者 黄文华 邵可淳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