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记者陈述政治迫害主因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邱明伟在星期日香港的记者会中表示,到香港参加七一大游行,只是中共迫害他的导火线,曾有高层人员向他透露,此次政治迫害的根本原因在于:邱明伟曾对法轮功进行调查,同时也帮过一些法轮功学员。

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所以好多问题都交织在一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也就是说,造成今日的局面绝不仅仅是我参加香港的七一大游行,绝不仅仅是我参加香港的一些会议、会见异议人士,就这样。如果仅仅是这样,也就判2年或是3年,关我2年、3年无所谓,我出来以后,仍然可以在大陆帮助那些弱势群体,现在我已经没这个机会了,因为来香港一系列举动是导火线,还真是这样的,以前做的一些个案其实他们已经掌握了,只不过我自己掉以轻心,不知道。那么也就是说,他们对我这一块已经痛下决心来一个杀一儆百,因为我居然敢帮助法轮功。所以造成今天这个局面,老帐新帐一起算到我的身上。

邱明伟亲述自己目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证,包括一名妇女被截访人员追赶,掉在护城河里淹死了。

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那个大姐是40多岁,被他们那些人截访,穿着便衣,追着打。追着打呢这个大姐就跑,因为北京的护城河,它的河沿不会像咱们香港这边的围墙这么高,它的高度是有限的,她慌不择路呢,最后是掉到河里面,结果就是淹死了,结果就淹死了。这个问题不光是我看见了,好多上访的人都看见了,当时我们感到非常的震惊,我就问围观的其他上访人,我说他怎么打你们上访的打得这么狠?那个上访的人告诉我,她是法轮功。

邱明伟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协助,并关注他家人的安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