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拒绝匈牙利总统入境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讯】星期五,匈牙利总统拉斯洛.绍约姆原本希望能够访问斯洛伐克南部的科马尔诺,为匈牙利第一位国王,圣.史蒂芬的雕像揭幕,但被拒绝入境,请看报导。

每年的8月20日是匈牙利的圣.史蒂芬日,一个举国庆祝的国家假日。匈牙利总统绍约姆(Laszlo Solyom)希望能够前往斯洛伐克南部的科马尔诺,为那儿的匈牙利第一位国王,圣.史蒂芬的雕像揭幕。

斯洛伐克8月21日拒绝了匈牙利绍约姆总统入境。

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可(Robert Fic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斯洛伐克外交部已经向匈牙利大使递交了外交照会,表示斯洛伐克不会让匈牙利总统拉斯洛.绍约姆进入该国。

非克表示,斯洛伐克共和国并没有正式邀请,匈牙利总统此举相当于在斯洛伐克的领土上庆祝匈牙利的建国。

绍约姆被拒入境后,在连接两国的一座桥上举行的新闻简短会上说:“我希望能够参加更多这样的民间活动。过去,我们利用了所有的外交渠道进行沟通。我没说过这是一个私访。我是接到当地一个组织的邀请的,这是一个非正式访问。”

斯洛伐克的科马尔诺地区有很多匈牙利人。直到1918年捷克斯洛伐克建国前,这部分领土一直隶属于匈牙利。

另一个使匈牙利总统入境斯洛伐克如此敏感的原因是,8月20日是前苏联入侵捷克斯洛伐克的40周年。

匈牙利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总统绍约姆去年已经就当年参加匈牙利军队入侵捷克斯洛伐克表示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