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税争议落幕 瑞士处分56亿美元瑞银持股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综合外电报导)瑞士政府表示,它计划在今天出售其投资瑞士银行 (UBS AG)的60亿法郎(56亿美元)持股。瑞士昨天与美国就疑似涉嫌逃税的银行客户资料问题达成协议。

瑞士财政部官员席根塔勒 (Peter Siegenthaler)指出,瑞士政府已指示3家本国与外国银行处分3.322亿股的瑞银股份。他未透露这些银行,但指出,处分瑞银股份料进账丰厚。

全球金融风暴狂袭,瑞士政府去年注资瑞银60亿瑞郎,取得瑞银强制可转债,协助瑞银摆脱不良资产。

瑞士政府指出,瑞银与美国政府就避税争议达成和解,以及瑞银6月份增资38亿瑞郎,强化了瑞银的信心。

瑞士与美国当局昨天达成和解,瑞银将交出4450名客户资料,以利美国政府查税,让缠讼六个月的官司得以落幕。

瑞银在2月间坦承协助部分美国纳税人隐匿资产,并同意支付7.8亿美元罚金及揭露250名以上的客户名单,翌日美国国税局就控告瑞银,要求公开多达5.2万名客户资料。(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