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黑马创历史 击败伍兹首夺大满贯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讯】星期天(8月16日),2009赛季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PGA锦标赛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收杆。韩国球员梁容银击败老虎伍兹获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这也是亚洲球员在男子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历史上第一次夺冠。

梁容银(Yang Yong-eun)在决赛轮开始时还落后伍兹2杆,不过他在最后一轮却打得相当稳定。

第三洞五杆洞,梁容银拿下一个中距离推杆,将劣势缩小为1杆。第四洞,伍兹吞下一个柏忌,梁容银与伍兹并列领先。 第14洞的四杆洞是比赛的转折点。伍兹虽然拿下8英尺小鸟,而梁容银却从果岭外切球,直接进洞,射下老鹰,领先伍兹一杆。

最后关键的第18洞,梁容银稳固了胜利。他3号铁杆进攻果岭,随即成功抓到小鸟,而伍兹在果岭边缘的长草中解球不顺,吞下了柏忌。最终,世界排名第110位的“韩国黑马”梁容银为亚洲人争了一口气,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赢得了冠军和13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梁容银的四轮总成绩为280杆,伍兹落后梁荣银3杆屈居亚军。

梁容银赛后说,“这对于我肯定是伟大的一天。它为我在世界顶尖级的高尔夫球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它对于我的重要意义。”

伍兹说,“梁今天打得非常好,除了第17洞,我想他没有任何其他失误。不幸的是,我却没有打出我应该打的杆数。”

这也是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第一次在领先54洞的情况下没能夺取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