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杭州保时捷撞死人案 警方又遭质疑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继杭州富家子弟驾驶三菱跑车飙车撞死浙大才子,警方认定车速为“70码”,以及肇事者胡斌的替身问题,遭到线民质疑之后,8月4号晚杭州又发生富家子弟酒后驾驶一辆保时捷,飙车撞死17岁的打工女孩。针对警方发布的现场监控录影,网友提出4大疑点。

8月4号晚上9点半左右,在杭州市区莫干山路上,又上演了一幕豪华飞车撞死人悲剧,一辆狂驰的保时捷将来自安徽的打工女孩马芳芳撞出21米远,当场死亡。车上一男一女被交警带走,29岁的肇事司机魏志刚证实是酒后驾车,目前已被正式逮捕。

保时捷车主是魏志刚的父亲魏民轩,据查是杭州天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这部车已经连续8次违规肇事,但警方记录每次都显示“尚未处理”。

7号,杭州市检察院通报此案,确认肇事保时捷事发时在74∼83公里时速之间,魏志刚负事故主要责任,死者马芳芳没有按规定走人行横道线,负次要责任。

随后,知名博客李承鹏等众多网友,质疑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录影存在4大疑点,质疑经过剪辑的录影删除掩盖了重要情节。

例如:视频画面没有事发当时画面,没有事后画面,只是显示模糊不清的马芳芳顺着路边行走,恰恰少了事发当时29秒钟。甚至有大陆媒体也质疑“视频关键29秒不见了”。

画面里马芳芳是一个人,而不是之前媒体报导的还有小姐妹同行。此外,新闻照片显示马芳芳的拖鞋是在斑马线上,事发地距斑马线太远不合常理。

按警方公布,魏志刚车速为74~83公里/小时。有胡斌案“70码”的前车之鉴近在眼前,不少线民戏称这个鉴定结果是“又见70码”。

根据保时捷官方资料,即使这种速度急刹车也至少要滑行15~20米,但事发后的位置表明,除非保时捷丝毫未滑行就停下,否则无法说明魏志刚是在斑马线外撞上马芳芳。

网友得出结论指出:警方提供的录影不能说明什么,也不能证明什么。网友根据警方公布的距离初步测算,保时捷应该超过100公里时速。

此案与5月7号发生在杭州的胡斌飙车案仅相距3个月,当初许多关注胡斌案的人士发出“类似案件还会发生”的警告。

原《中国海洋报》浙江记者站站长、杭州自由作家昝爱宗表示,胡斌案不能公正判决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这是导致同类案件再度出现的一个因素,而马芳芳不幸成为了此类事件的又一名牺牲者。

昝爱宗说: “胡斌案判决掀起的轩然大波有一定的负面作用,比如像类似在街上飙车撞死人了就判了三年,那有人用这种手段来报复、谋杀之类的,这很可怕的。就因为胡斌案的争议没有结束,现在又发生类似的事。”

5月7号,25岁的浙江大学毕业生谭卓在回家的路上穿过斑马线,被富家子弟胡斌驾驶三菱跑车飙车撞死。事发后,胡斌与一帮朋友在街头抽烟说笑,其中有杭州市委市领导的公子,声称“可以用钱摆平”,激起群众愤怒,上万名浙大学生和杭州市民自发到现场哀悼死者。

据线民引述杭州市公安局干警爆料,胡斌的母亲也就是肇事车车主名叫陆红英,是杭州宝康网路通讯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但相关爆料的网帖随即被网警删除。

7月20号,杭州法院一审判决胡斌3年徒刑,胡斌在法庭上否认飙车,而许多线民质疑上庭受审者并非胡斌本人。7月24号,谭卓父亲谭跃向检察机关和法院寄去了抗诉申诉书,对胡斌的替身问题和罪名定性提出抗诉。

昝爱宗说: “法律就变成一个不是大家敬畏的神圣的东西,变成了一个可以钻空子的东西,给社会带来很大不安全感,执法部门不能如实的公正的判决的话,类似的事情还会接二连三的出现。”

据反映,在杭州闹市区,飙车是家常便饭,有些路段一到晚上便迎来了疯狂的飙车族,附近的市民怨声载道。但交警执法部门却熟视无睹,而且飙车者都有官方后台,既使闯祸也得不到应有的惩罚,他们更加有恃无恐、肆无忌惮。

山西维权人士邓太清说: “因为中国是一党专制,一切的公检法都在党的领导下。如果新闻媒体闹得大了,引起各方面反应强大,那么他也就没办法,只好处理他。另外,他有权力,也有金钱,实在不行就拿金钱收买,让当事人不进行追究,那也就不了了之了。”

近年来,大陆富家子弟和官员飙车肇事率不断上升。据中国资讯中心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平均每3天就至少有一人在官员车辆的车轮下丧生。

新唐人记者李文瀚,金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