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韦伯抵缅甸与军政府会晤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讯】星期五,美国国会参议员韦伯(Jim Webb)抵达缅甸访问,将与缅甸总理登盛会晤,与军政府讨论有关翁山苏姬以及美国公民耶托(John Yettaw)被囚禁的问题。

现任美国参议院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委员会主席的韦伯是十几年来第一位访问缅甸的美国外交官。据缅甸官方媒体报导,他将与缅甸总理登盛、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Than Shwe)以及一些负责起草缅甸宪法的社会活动家见面。

预计韦伯将与缅甸军政府讨论有关翁山苏姬在本周被判处18个月囚禁以及一名美国公民被判违反缅甸安全法被判刑等问题。

美国驻缅甸大使馆表示,并不知道韦伯这次行程具体希望达到什么目标,韦伯的所有行程都是由华盛顿直接安排。

虽然韦伯将无法与翁山苏姬会面,军政府此前曾承诺,将安排其他党派的成员与韦伯见面。

韦伯曾任美国海军秘书长,也是一名越战老兵,并会讲越南话。在访问缅甸后,韦伯将前往泰国、柬埔寨以及越南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