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大啖速食 智力受损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4日专电)英国牛津大学最新研究指出,食用如速食汉堡等高脂肪食物,将损害智力,吃愈多,智力减退也愈严重。

研究人员对两组老鼠进行饮食对照实验,一组老鼠的食物仅有7.5%的脂肪,另一组老鼠吃的食物则含55%的脂肪,4天后,研究人员发现,吃高脂肪食物老鼠使用氧气产生能量的能力减退,导致心脏负担加大。

9天后,食用高脂肪食物的老鼠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迷宫”,过程中比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发生更多错误。

相对之下,食用低脂肪食物的老鼠,不仅在智力相关的测验表现较佳,跑步的距离也比另一组多了50%。

研究清楚显示,高脂肪食物吃愈多,智力减退的情况愈严重。

共同负责这项研究的莫瑞(Andrew Murray)指出,西方饮食通常有许多高脂肪食物,除了会导致过胖,并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脏衰竭等问题,但很少人正视这些问题。

他说,研究结果将让大家深思自己的饮食,为了健康,应减少摄取高脂肪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