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运动可减少乳癌术后手部肿胀及疼痛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2日路透电)美国研究者今天指出,以举重运动逐渐加强上半身的力量,可减缓因乳癌手术切除腋下淋巴结患者手部肿胀的情况。

患者穿着压力衣,以每周两次的频率作运动,将可减缓造成手部疼痛与肿胀的“淋巴水肿症”(lymphedema )。

“宾州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团队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举重运动降低了手臂与手掌症状的强度与频率,也增加了肌肉强度。”

这项发现为美国约240万乳癌存活者带来希望。这些女性中几近1/4患有淋巴水肿症,且许多人被告诫避免提10或15磅以上重物,以免病情加剧。

研究领导人施密兹(Kathryn Schmitz)在电话访问中指出,“我高兴极了。知道我们能让她们恢复正常生活真是太棒了。”

作这项运动时,重量应缓慢增加,且应在手臂上套上压力带,以防止体液累积。淋巴腺在身体中的功能之一是排除体液。而为防止癌细胞扩散,动手术时常一并割除淋巴结,因而造成体液累积成为淋巴水肿症。(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