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县府:协调灾民上机 指引空投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3日电)莫拉克台风重创嘉义县山区,嘉义县政府社会处今天表示,空军虽然连续 2天进行物资空投,但仍有部分部落灾民未收到,面临断炊,将协调军方让灾民上直升机,指引空投。

  社会处指出,目前阿里山全乡、竹崎乡、梅山乡、番路乡、大埔乡部分村落交通仍中断,村民有断炊之虞,县府已协调军方空投1万4446箱民生物资,解决灾民燃眉之急。

  不过,仍有部分地区或部落迄今尚未收到救灾物资,引起灾民抱怨。社会处表示,这是因为许多空投地点在直升机飞抵上空时,发现能见度太差或受限天候因素,因而无法完成空投任务。

  社会处指出,由于山区村落大多呈分散分布,多数道路柔肠寸断,空投只能选择聚落较集中、地形较平缓地区或河阶,导致空投物资无法送到每一户灾民手中。

  为解决问题,县府今天将与军方协调,考虑是否让熟悉地形的灾民上机担任向导,指引军方到确切的地点进行空投。

  社会处表示,考量天候因素影响及军方直升机运能有限,县府已着手组织地面运输队伍,同时向内政部提出徒步运送需求,在道路尚未抢通前,将尽最大的努力,将物资分送到每一个需要的地区。

  空军嘉义救护队指出,救护队目前的处理原则是,载送病患为第一优先、尚未空投者居次,截至上午 9时30分为止,空军已出动5批次S-70C救护直升机,分别深入阿里山乡中正村、来吉村、里佳村、梅山乡太和村、瑞里村空投,并救出4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