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裁决中美文化品争端 美国胜出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星期三世贸组织的一个委员会裁定,中共当局应修改要求美国媒体生产商经由中国国营公司销售他们产品的有关规定。该委员会说,中共当局的规定违反了中国入世的承诺。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对世贸组织星期三的决定表示欢迎。美国两年前向世贸组织提出这项申诉。柯克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对美国创造性产业的一个重大胜利。他说,这将为美国公司“创造公平的竞争平台”,确保合法的美国制品能进入中国市场,挤垮盗版产品。

世贸组织的裁定将对美国的CD,DVD,音乐下载和图书出口商和分销商产生影响。

美国称,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影市场之一,每年却只准许20部外国影片在国内戏院上演,这一做法助长了中国盗版行为的猖獗。

路透社曾报导说,中国的盗版使美国的影视、唱片和出版产业每年损失几十亿美元,美国的胜诉将是华盛顿长期对抗中国盗版问题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