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杰出设计师赞大赛重现传统服饰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讯】第二届新唐人“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将于9月10日在纽约举行,香港杰出设计师李沛杰赞赏大赛呈现真正的中国传统服饰,并表示参与大赛将获益良多。

身为“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师联盟”成员的李沛杰,曾当过两位本地著名设计师尹泰尉和马伟明的助手。2001年在“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获得羊毛组冠军,目前和另一位新进设计师郑敏仪推出自己的品牌“n: ter”,在男装的设计上别具一格。他赞扬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非常有意义,同时影响深远。

香港时装设计师李沛杰:中国文化可能影响很深,全球也都有很多中国人,我觉得这么多位设计师不要埋没自己,大家一起去做一件真正的中国服饰,给其他外国人去看看,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中国的真正服饰。希望这个比赛可以圆满成功。

李沛杰表示,同业参与大赛,除了能认识中国传统服饰历史,在过程中也将获益良多。

香港时装设计师李沛杰:就会去研究一下,或者钻研一下。就不是你看外表那么简单,里面都有一些细节,或者一些做工是以前年代流传下来的,可能我们现在都可以用。我觉得里面的东西,有很多特别的元素可以用得到。

他认为一位设计师的修为很重要,包括其喜好、成长的经历,都会在设计上表露出来。

香港时装设计师李沛杰:我觉得作为一个设计师,可能文化修养要高,同时做某一个系列或某一个主题的时候,我觉得资料的收集是必须的。

李沛杰表示,在设计上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细节上都不允许有一点点的放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