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闻周刊177期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

一, 焦点话题

1. 前总统柯林顿北朝鲜救美女记者

上周,上演了两场从专制独裁国家营救国民的事件。一起是美国前总统柯林顿称一架私人飞机,秘密飞往北朝鲜,将被扣留141天的两名美国女记者凌志美、李尤娜成功带囘美国。另一起是因回老家祭母,而遭到中共当局绑架的台湾法轮功学员邵玉华在国际声援下,平安返回台湾。首先来看一下小柯单飞北朝鲜营救女记者一事。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前总统比尔 柯林顿,出人意料地飞抵平壤,与北朝鲜交涉释放两名被关押的女记者凌志美和李尤娜。

隶书美国实况电视台的凌志美和李尤娜,是今年3月十七日,在结冰的中朝边界图门江江面上拍摄画面时,被北朝鲜边防军带走的。后被指控非法入境,并从事敌对活动,被判十二年苦役。据凌志美说,8月4日儅他们被带到一个会议室,美国前总统柯林顿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他们知道141天的噩梦终于结束了。8月5日凌晨,两人一抵达洛杉矶机场,即展开双臂拥抱家人,拥抱自由。

克林顿此次是以私人名义出访,随行人员中也没有美国官员,但外界普遍认为,此行为美朝双方今后进一步的谈判接触,缓解朝核僵局,奠定了基础。

2. 大陆人在台湾感受到真正的温暖

主播词: 国民活得是否有尊严,往往与一国政府如何去对待自己的国民有很大关系。无论外界如何评价小柯的北朝鲜之旅,我们都可以看出,这个国家对人,对生命价值的珍稀。这并不是美国人有多牛,而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普世价值,包括对岸台湾也不例外。
台湾法轮功学员邵玉华,因母亲过世十周年,带着女儿返回大陆河南老家探亲,7月31日惊传遭中共国安绑架,在国际合力关注营救下,邵玉华母女8月6日平安抵达台湾。这起绑架案发生时,国台办发言人正在台湾访问,同时也是宣称改善人权的北京奥运开幕式一周年前夕,格外引人反思。

正文: 8月6日下午5点45分,邵玉华带着9岁的女儿步出机场大厅,看到久候的丈夫郑书达,心情非常激动。
邵玉华:“我出来了,我相信修炼法轮功是信仰的自由。”“我回到家了,虽然我住在大陆几十年,可是真正的温暖,我感受到了,是在台湾,因为台湾是自由的,想做什么就作什么。”

历劫归来的邵玉华由人权律师朱婉琪代为说明这七天她所受到的对待。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 朱婉琪律师:“经过邵女士跟我们的说明,已经证实了她在中国大陆当中,是因为单纯的法轮功学员的身份而遭到非法绑架及关押, 过程当中不让她睡觉,而且强迫写悔过书,威胁判刑,不断的洗脑,转化教育,威胁对家人不利,种种的只有在中共独裁政权之下才可能实行的手段,很不幸的都发 生在邵女士的身上。”

现年55岁的邵玉华11年前从大陆嫁来台湾,2006年已经取得中华民国公民身份,却在返乡探亲时遭中共国安绑架,就在台湾政府部门正准备透过两岸司法互助协议与大陆交涉之际,邵玉华就平安归来。朱婉琪认为,这归功于台湾社会及国际社会的关注,再加上全球法轮功学员在世界各地强大的发声,才能顺利把人营救出来。

救人如救火,邵玉华7月31遭绑架,8月1日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在确认消息无误之后,紧急召开记者会。

当时在台访问的中共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发言人杨毅,顿时成为台湾社会就近“讨说法”的对象。

立法委员邱毅:“大陆本身在整个人权的维护上面, 还是常常出现许多不明理由, 随便抓人的事件, 就台湾这边的海基会来讲
或者是陆委会来说, 都应该更积极的去要求大陆 做这方面的人权处置。”

面对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亲自递送文件,面对在机场守候的记者们,杨毅都默然拒绝回应。

台湾法轮功学员遭绑架并非第一起,如今两岸越走越近,但中共人权不但没有改善,甚至继续公然抓捕中华民国公民或亲属。立法院长王金平要求政府投入营救行动、并研究防范之道。
立法院长王金平:“政府更应该谨慎的处理这个事,同时务必要能够维护我们国人的一个基本安全跟国人他基本的权益,该怎么处理,政府要好好研究。”

过去七天,国际组织强力发声,邵玉华案成为两岸焦点。加拿大台湾之友、美国人权法律协会等积极关注,全球法轮大法讯息中心将讯息广发给世界各地人权团体,国际特赦、自由之家、人 权观察等国际组织,表态关注台湾和中共当局的反应,以及台湾方面的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CIPFG(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亚洲分团等民间组织的积极呼吁,都是邵玉华能被迅速营救成功的关键。

邵玉华:“大陆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处境艰难不是一般人想像得到的,我希望国际组织能像营救我一样,营救大陆的法轮功学员。”

今年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第十个年头,全球法轮功团体向国际社会声明,中共残酷的迫害近年转入地下化,没有减缓,邵玉华的绑架案直接证实这项指控。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3. 韩国遣返大陆籍法轮功学员引争议

主播词: 如果你为躲避迫害去了他国. 但那个国家又把你强制遣返回那个肆意进行迫害的地方,那你会怎么样? 然而这样的事情就在韩国发生了. 韩国政府最近因强制遣返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而争议.请看来自首尔的消息.

正文: 2002年 吴奇龙先生在以产业研修生的身份来到韩国. 并参加了揭露中国共产党对法轮功的迫害活动,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如果就这样回国有遭受迫害的可能,所以他向韩国法院申请难民身份. 但历时3年的审判,最后韩国大法院最终驳回了他的上诉.今年7月1日,他被强制遣返回中国. 而7月28日,又有两名法轮功学员被强制遣返.

但专家及市民团体强烈反驳说, 此次韩国政府的行动违反了韩国于1995年加入的联合国反酷刑公约.
公约第3条中规定, 任何国家都不得把个人驱逐,送还或引渡到,有证据表明,可能遭受酷刑的其他国家去. 他们是法轮功学员,这已被中共所知.如果他们回到中国必然会遭到迫害. 实际上,吴先生离开韩国已经1个多月了,但至今音信皆无.

吴世烈,韩国法轮大法学会 发言人:
这一事件是在公然违反韩国早已加入的联合国反酷刑公约的第3条

金圭镐, 基督教社会责任 事务总长
吴某完全有受到中共当局镇压的可能性, 但不做任何确认,豪不负责任地强制遣返, 我们的政府在公然违背反酷刑公约.

此外,韩国出入国管理法规定, 法务部长官对于没能得到难民身份者,尤其是有必要考虑接受人道主义保护者, 可按总统令,给予当事人滞留许可. 难民诉讼被驳回的法轮功学员们把希望寄托于此. 但韩国政府最后还是没有那么做. 法律专家们遗憾地认为,韩国政府完全可以在避免与中国发生外交摩擦的同时,寻求保护法轮功学员的途径.

金南俊, 人权律师:
即使不能给予难民身份,也可以给予人道主义滞留的身份,这不失为一种明智的政治选择…

珍妮斯 林 米歇尔, 联合国难民署 韩国代表: 我认为这次虽然学员们即使不能得到难民认可,也应力争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让他们在韩国滞留.

那么,韩国政府至今未给一位中国法轮功学员难民认可,以及人道主义滞留,反而将他们强制遣返出境.是否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这引发了人们的质疑.

一位法务部人士在与新唐人电视台的通话中透露说,难民认可是法院针对学员情况进行的判断,没有外部压力存在。强之遣返也只是按照有关部门的判断和程式而进行了。

法务部人士:
(难民审查)没有受到外部影响. 性质上好像还不能这么说. 申请难民的人能否在我们国家得到难民身份,要根据我们国家的法律程式, 对当事人进行系统的审察. (强制遣返)是有关部门对护照等进行审查后作出的决定.

但法轮功方面认为, 韩国政府这么做是因为中国政府在施压.

吴世烈,韩国法轮大法学会 发言人:
(2009年)4月访韩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局常务委员李长春强烈要求韩国政府,把中国籍法轮功学员遣返回中国。

张福姬, 法学博士 鲜文大学教授:
所谓人道主义滞留,是政府在有外交压力的情况下采取的一种措施。如果连这一措施也不予实施的话,我觉得,与保护人权相比, 政府是在考虑其他情况进行判断。

中国 政府对韩国政府的法轮功政策感兴趣由来已久.

2008年1月,在难民诉讼进行过程中, 韩国法院1审判决, 32名难民申请者中的两人符合难民条件. 韩国法院在当时的判决书中写道 ’韩国法院正式承认中国内对法轮功的镇压, 并首次认可法轮功难民’. 这是正式承认法轮功镇压的存在. 韩国的主要媒体也都报道了这次超出社会预想的法院判决.

但判决之后,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立即通过新闻发布会反驳说, 中国反对任何国家给予法轮功学员难民许可的做法, 法轮功学员以及任何提供协助的团体的成员,都将依据中国法律予以拘捕.

姜瑜发言后不久,在于去年11月举行的2审中,法院推翻了1审结果, 否决了两位学员的难民许可, 2009年4月 大法院判定32人全部败诉.

强之遣返的消息通过外国通讯社传播开来后,现在抗议韩国政府的非人道作法的活动正在全世界展开。

现在已结束所有难民诉讼程式,面临遣返危机的中国籍学员共有30多名,韩国政府是否会在指责声中,继续强制遣返这些学员。这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 韩国首尔报道

二. 177期大事件

1. 青海鼠疫警戒区扩大

8月4号下午,青海当局召开首次肺鼠疫疫情新闻发布会,称12名确诊患者中3例已经死亡。目前,兴海县全城封锁,疫情警戒区扩大到兴海县以外方圆3500平方公里范围,禁止民众进出。发生疫情的兴海县子科滩镇人口大约1万,八成是藏族。专家说,肺鼠疫藉由空气传播,在中国已消失了半世纪,长久不见的病菌复活后会转变,可能会比以前更加危险。

2,洪博培将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美国参议院8月6日一致通过,任命犹他州州长乔恩•亨茨曼,中文名字洪博培,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今年49岁的洪博培,在台湾居住多年,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曾经担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

3. 阿尔及利亚当地人与中国移民殴斗
大约一百名阿尔及利亚当地人8月4日和中国移民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附近最大的华商聚集区发生冲突,双方动用刀子和棍棒。最后演变成中国商铺遭到打砸抢。据目击者称,大约十分之一商户被抢,没有华商死亡,目前事件已经平息。冲突的起因是一家阿尔及利亚商店的老板和一个中国移民发生争执。阿尔及利亚官方估计,在该国大约有3万5千名中国工人居住。

4. 广岛原爆64周年 市长吁废除核武
日本广岛市八月六日举行第二次世界大战,原子弹轰炸广岛64周年纪念活动,悼念原爆中的罹难者,祈求世界和平。广岛市长誓言为废除核武而努力,并表示希望看到一个没有核子武器的世界。包括受害者、受害者遗族、政府官员和外国代表在内的共约5万人出席了当天的纪念仪式。1945年8月美军一轰炸机在“广岛”和“长崎”分别投下二枚原子弹。遭受重击的日本于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落幕。

5,韩国印度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韩国和印度于8月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在未来10年内,双方将互相免除或降低出口产品的关税。预计将带动两国的贸易额增加近一倍。

6. 美国七月份失业率少于预期
据美国劳工部的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七月份的失业人数为24万7千人, 远远少于经济学家的预测的32万人,是一年来,失业人数最少的一个月,专家认为是经济复苏的迹象。

7. 阿尔及利亚当地人与中国移民殴斗
大约一百名阿尔及利亚当地人8月4日和中国移民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附近最大的华商聚集区发生冲突,双方动用刀子和棍棒。最后演变成中国商铺遭到打砸抢。据目击者称,大约十分之一商户被抢,没有华商死亡,目前事件已经平息。冲突的起因是一家阿尔及利亚商店的老板和一个中国移民发生争执。阿尔及利亚官方估计,在该国大约有3万5千名中国工人居住。

8. 英国舞蹈婚礼红遍Youtube网站
一对英国夫妇打破了传统婚礼模式,一边跳舞一边举行婚礼,这个录像在youtube网站上的点击量已经达到数千万。在举行仪式的整个过程中,伴郎伴娘,包括新婚的小两口,吉尔.彼得森和凯文.亨兹都在舞蹈。统计点击量媒体公司运营总监说:目前记录到在30个不同的录影共用网站,已经共有3500万的点击量。他还说这比一般的婚礼更让人感觉到真实,可以感受到爱。

三. 休闲一刻

《Vanity Fair》09最佳衣着不重奢华

主播词: 美国著名时尚杂志《Vanity Fair》2009年世界最会穿的人名单出炉,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蜜雪儿双双上榜。今年,在一片不景气之中,世界最会穿衣的人,不靠名牌设计师取胜,而是选择国民品牌作为自己的最爱。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的装束,一向是人们品头论足的焦点。尤其是美国出了一位黑人总统,蜜雪儿 奥巴马的穿着就更引人瞩目。从当选业的庆功大会,到就职典礼,就职晚餐和首度出访欧洲,会见英国女皇—,蜜雪儿选择的时装设计师,有老牌的Michael Kors,也有时装界新生,如出生在台湾的设计师吴季刚。由于今年适逢美国总统就职,第一夫人就职典礼的穿着,入选美国著名时尚杂志《Vanity Fair》2009年最佳穿着第一夫人行列。这是美国第一夫人连续第三次,被列入最会穿衣服的第一夫人。获得今年最会穿衣服的第一夫人,还有法国总统夫人,前超级名模布鲁尼 萨尔科奇(Bruni-Sarkozy)。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首度登上该杂志。作为美国最高行政长官,奥巴马的穿戴一向是深色西装,白色衬衫,颜色简单黑白鲜明,被评为世界上最会穿衣服的男人。获最佳衣着男士的国际巨星布莱德 皮特(Brad Pitt)和最具男人气质的007,丹尼尔 克雷格(Daniel Craig)。

最会穿衣服的女性由奥地利公主,以及美国影星安妮 海瑟薇(Anne Hathaway),歌星艾丽西娅 齐(Alicia Keys)等。

经济不景气,今年的最佳穿着不注重奢华,而注重实惠。儅被问到最喜欢的品牌是什么的时候,蜜雪儿的回答是美国大众品牌“J Crew”;而法国第一夫人的选择是Christian Dior,即CD,而西班牙的公主的最爱是路边零售店“Zara”、“Mongao”等。

首度成为最会穿着的男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最喜欢的时装店是美国秘密保安商品店。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开玩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编译。

四. 社区巡航

圆美国梦﹕华裔创加勒比美食新天地

1成功创业
主播: 在美国,无论你怀抱什么理想,几乎都有机会去实现他。牙买加有一种叫作Patties的食品非常受欢迎﹐就像是麦当劳汉堡在美国一样普及。把牙买加的Patties成功引进美国的﹐却是一位华裔的后代何吉春(Vincent HoSang)先生。让我们来聼一聼他的故事.
华裔移民何吉春先生创立的Caribbean Food Delight 食品生产公司﹐位于纽约上州
的Tappan﹐距离纽约市只有半小时的车程。何先生介绍﹐他的公司现在已经成为美
国最大的牙买加patties生产商。

Patties的外形很像我们熟悉的韭菜盒子,外面由金黄色的玉米面包起来,里面是热
热的馅,有牛肉馅、咖喱鸡馅、猪肉馅和素食馅等多种。

何吉春先生创办的Caribbean Food Delight食品公司和Royal Caribbean Bakery(面
包店)﹐ 目前总共有120多名雇员﹐年销售额有三千万美元﹐生产的牙买加patties
深受加勒比和西班牙移民欢迎﹐成为COSTCO﹐Sam’s Club﹐沃尔玛(WAL-MART)﹐ BJ
等大型连锁超级市场的供应商﹐食品还远销到加勒比海国家和南美洲。

和许多创业成功的移民一样﹐何吉春先生从小在加勒比岛国牙买加经历了艰辛生活。

“我父母来自中国广东。父亲在1930年代移民到牙买加岛。我在牙买加成长时﹐那
里非常偏僻﹐我们从来没有自来水﹐没有铺好的路﹐没有电。”

面对艰难的经济情况和动荡的政局﹐何吉春先生在四十多年前移民来到美国﹐当时
他几乎身无分文。

“我很高兴来到美国。我刚来时在这里的第一份工作是往箱子上安装铰链﹐每小时
一美元六十美分。但是美国是个很好的地方﹐我刚来这里几乎身无分文﹐只有几美
元。现在已经发展到很有规模的公司﹐我实现了美国梦。”

“我们的成功来自于加勒比人买我们的食品。我想要记住这些让你成功的人﹐因为
如果人们不买﹐你不会成功。所以这让我们觉得感激﹐应该帮助贫困的人。”

何先生还捐款建设基础设施﹐并且为他成长的家乡牙买加捐赠了一辆医疗设备配备
齐全的医疗汽车。

“通过给牙买加医疗汽车﹐可以一直为他们的子孙服务﹐所以我给他们一些回报。”

何先生对社区的回馈也受到很多政府官员和社区团体的肯定﹐包括受到牙买加总督库克
特别颁发的杰出服务奖章﹐并被当地主要报刊评选为年度人物。

2, 回馈社会
主播﹕成功之后﹐何吉春先生并没有忘记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们﹐对他们充满感恩的心情。在近几年﹐何先生把他感恩的心化为实际行动﹐捐赠了很多奖学金﹐帮助牙买加的大学生。

何吉春﹕“我们的成功来自于加勒比人买我们的食品。我想要记住这些让你成功的
人﹐因为如果人们不买﹐我们不会成功。所以这让我们觉得感激﹐应该帮助贫困的
人。”

何先生还捐款建设基础设施﹐并且为他成长的家乡牙买加捐赠了一辆医疗设备配备
齐全的医疗汽车。

何吉春﹕“通过给牙买加医疗汽车﹐可以一直为他们的子孙服务﹐所以我给他们一
些回报。”

何先生对社区的回馈也受到很多政府官员和社区团体的肯定﹐包括受到牙买加总督
库克特别颁发的杰出服务奖章﹐并被当地主要报刊评选为年度人物。

3﹑培养后代
主播: 何吉春先生并没有满足于公司的成功经营。15年前﹐他在现在公司的总部—纽约上州的Tappan购买了53000平方英尺的厂房﹐并买进先进的大规模生产线﹐开始了扩大经营规模的发展计划﹐目前产量达到每小时三万个Patties。

何先生经营的公司﹐是典型的家族经营的企业﹐他的子女也陆续成为公司管理人员﹐
(其中他儿子负责Royal Caribbean Bakery的经营)﹐他的长女Sabrina HoSang﹐八
年前从大学的管理系毕业以后就加入Caribbean Food Delight 公司﹐已经从部门主
管晋昇到公司的营运长﹐是这个家族企业的下一代继承人。

Sabrina﹕“我做所有不同部门的工作﹐生产﹑销售﹑会计﹑客户服务﹐做所有种类
的工作﹐非常好的经历﹐我学到第一手的经验﹐在其他地方学不到。”

Sabrina﹕“我父亲是一个很好的上司﹐非常严格的上司。实际上他对我比别人更严
格。”

何先生﹕“我的子女在富裕的环境中长大﹐他们不知道没有自来水龙头会怎么样﹐
要人帮忙去河里打水。我们没有电﹐所以也没有电视﹐没有收音机﹐那时候非常艰
苦。”

Sabrina 作为年轻一代﹐为公司注入很多新的活力﹐而且她对公司订了一个很高的
发展目标﹕

Sabrina﹕“我刚上任﹐就引进Patties先生和Patties夫人吉祥物。我们是第一个有
吉祥物的加勒比公司。我重振了吃Patties比赛﹐还有吃面包乳酪比赛。我计划在五
年内让公司的销售增长一倍。”

何先生认为﹐公司要有竞争力﹐就要开拓业务﹐经常开发新口味的Patties产品﹐还
计划开发有加勒比海地区特色风味的速食连锁店。何先生还表示﹐他并不满足于他
们的Patties在加勒比社区受到的欢迎﹐还要向其他族群推广。

结束语

纽约可真是个国际大都会,无奇不有。虽然Patties 对很多华人来说﹐也许还比较陌生,但是看到这些新奇的食品﹐连我都跃跃欲试,那麽观众朋友您,下次来纽约别忘了把加勒比的“Patties”作为选项。好了﹐今天的周刊节目又要和您说再见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周同一时闲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