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手术并发症 上访要求治疗和赔偿被截访关押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云南访民李忠英被迫在1994年底做节育手术,术后百病缠身。李忠英两次状告医院和计生部门,要求得到治疗和赔偿,但法院均不予立案。李忠英于是被迫上访,却多次被截访关押。云南地方官员表示,李忠英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李忠英的疾病不是计划生育手术造成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李忠英是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勤丰镇高寨村人,1994年11月,当地4名计生干部带领李忠英等7、8名高寨村妇女,到县里做计生手术,后因为县医院做计生手术的人太多,又转往勤丰镇和平乡卫生院。据李忠英回忆,她的腹部被切开20多分钟后,主刀大夫李祖宋(音)才出现。手术后,李忠英等人被送往当地大得油库打吊瓶。李忠英术后出现持续发烧症状,无法下床走路,后被转到勤丰镇卫生院。两个月后,她被赶出卫生院。计生手术后,李忠英于1998年和1999年两次怀孕,并人工流产。与此同时,医生告诉她,她患有盆腔炎、腹腱炎、子宫腺肌症、术后新生伞形成、神衰综合症、风湿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李忠英说:

“那几年我躺在床上走不了。每个医院给的病历说你找计生委去吧。98年我才找政府。98年县里做了鉴定,给我3千块,说这是云南省最高手术并发症补偿费,再多了没有。”

报导说,李忠英没能从县政府要到书面鉴定结果,也不知道鉴定上写了些什么,于是找到上级政府部门要求再次鉴定:

“州里两次鉴定,一次维持县里的鉴定结果,另一次说,跟手术没关系。2004年,省里造假完成,鉴定说,有这些病,但跟手术没关系。”

李忠英曾在1998年和2004年两次到禄丰县法院,状告县计生局干部,但法院不予立案。2004年,李忠英曾在昆明请了一个名叫王佩(音)的律师,但王律师无法从禄丰县医院和勤丰镇卫生院取得李忠英94年计生手术前后的病历,后来王律师终止代理李忠英的案子。李忠英说:

“什么材料也没有,律师去调材料,全毁了。我去找材料,说94年的没了,后来看到62年的都有……谁也不敢给我当律师,法院不受理,说‘叫律师打电话来,这是国家政策,他会不知道?’ 他(律师)就不敢了。”

据了解,李忠英从2006年开始到北京上访,要求获得治疗和赔偿,但多次被警方和截访人员抓捕、关押,送回云南。李忠英说,2008年7月,她被截访人员从北京抓回云南,送到勤丰镇敬老院关押,每天有两男两女4个轮流看守,直到10月15号北京奥运会结束才被放出来。今年4月份,李忠英再次被关进勤丰镇敬老院10 天,她重获自由后,再次进京上访。5月27号,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华期间,李忠英在国务院新闻办门口,跟很多访民一起再次被抓,先是在东城区看守所被关了40多天,后来又转到北京保安公司被关了10多天。7月18号,她在北京保安公司的张文彪(音)看管下,坐火车回到云南。李忠英说,抓到访民后,有关部门会对地方政府罚款,这可能是各地方派出截访人员对付访民的原因:

“他(张文彪)说:‘你知道你这次闯多大祸了吗?罚你们地方5万元。’”

据报导,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就此通过电话向禄丰县信访局李一州局长求证,他表示,李忠英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省、州、县几级鉴定,都跟计划生育无关。她已经回来了,反映的问题县里头给她解决了。(怎么个解决方案?)这个具体还要了解一下。具体还要问一下领导、县领导。(看病费用怎么办?)这个还不清楚。”

禄丰县计划生育局局长赵丽则说,当地政府没有把李忠英关在敬老院:

“什么关在敬老院?她回来没有房子住怎么办?我们让她住在政府里面很大的敬老院,有单独的房子,和大家一起吃饭,不叫做关,敬老院里都是老人,怎么关?(没人看管她?)没有。有电视看,还给她牛奶、鸡蛋吃,老人吃得都没她好,对于一些上访户,有理无理的闹,我们这样已经是迁就她了。”

赵丽表示,禄丰县为解决李忠英的上访问题,作了不少工作,但没有效果:

“我们给她解决的问题很多,连她的儿子、女儿都同意了,她不愿意。离婚后,她把房子也卖了,现在我们政府说,可以把她房子给她修起来,给她房子住,然后安排她一个公益性岗位,在我们镇里面给她上班的地方。她不愿意要。后来这几年,政府给她解决了农村低保,给她买了农村合作医疗,但是她就是这访那访的。她家主要是婚姻关系已经改变了,她回来住在妹妹那儿,觉得没脸,想要一大笔钱走了,从此不在禄丰了。所以说,手术跟她有关无关,如果手术跟她有关,从她这两年到北京,我们接回14次,花费的精力、花费的资金都是好几十万了。”

而李忠英1994年计生手术后两次怀孕并人工流产,是否说明该计生手术失败或存在问题?对此,赵丽表示:

“人和人不同,我们不管采取什么避孕方法,都有一定的失败率。我们全县那么多,几万个接扎手术的对象,有一定的失败率,不是达到百分之百。你说(李忠英的身体现状)与手术有没有关?我们鉴定是没有的。”

报导又说,李忠英表示,从2004年起,禄丰县每年给她600元生活补助费。这次从北京回到云南,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又给了她1千块钱,让她看病。而她自己为了治病和上访,变卖了房子,并与丈夫离婚。县里给她的这些钱远远不够补偿计生手术给她造成的伤害,也不够她看病。李忠英觉得,当地有关部门并不想真正给她解决问题,而是想拖过十一,解决维稳任务后,就不会再管她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