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妈喊你回家吃饭 寄明信片给良心犯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近来,“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成了中国网路最新的流行语,而这个流行语的走红要从网民郭宝峰说起。福建的网民郭宝峰揭露质疑“严晓玲奸杀疑案”而被抓捕,在日前获得取保候审,但另外3位相同理由被捕的网民却被正式批捕。其中的差别在哪里?请看报导:

写信、寄明信片到监狱、政府单位,是著名的大赦国际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成员几十年来关注、营救良心犯的好方法。

福州网民郭宝峰因为网路发帖揭露福建“严晓玲”奸杀疑案遭到拘留后,网友们发起行动,邮寄主题为“郭宝锋,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明信片前往看守所声援。没想到郭宝峰真的在7月31号取保候审回家吃饭了!而且还是警方主动通知家属为他申请。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认为,这是否与各地网友在短短一周内寄往看守所的上百张明信片有关,不得而知,但与他同样因为严晓玲事件网帖,被以诽谤罪拘留的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三人却几乎同期被批准逮捕,而且涉及罪名还从诽谤罪变成了“诬告陷害”。

于是,最近有网路人士也发起一项“给良心犯寄明信片”的活动,呼吁网友动员身边的人给他们寄明信片。目前活动的声援对像包括许志永、谭作人、胡佳、黄琦、刘晓波、郭飞雄、王炳章等被当局抓补的维权人士。

发起人之一的网路人士北风,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考虑发起一人寄一张明信片给这些良知犯,刚开始说的是郭宝峰,但我想我们可以把这个方法推而广之。例如,寄给马上开庭的谭作人、黄琦﹔寄给刚刚被捕的许志永﹔马上寄给胡佳这些人,可能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作用。这种表达方式是完全合理合法的。”

推广“给良心犯寄明信片”活动的博客文章介绍了这个行动的意义,文章写道:收信人能否收到取决于监狱或看守所,但检查海量信件的过程本身就是压力的体现。而声援"良心犯",是我们内心克服恐惧及自我救赎的过程。听从良知的召唤,推崇常识的开始,遵从法律的约束,我们可以无所畏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