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声歌唱家赞大赛开拓中国声乐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讯】香港著名美声歌唱家谭天乐赞扬刚刚落幕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水准很高,而且推动以美声演唱中文,开创了中国声乐未来之路。

作为香港知名男高音歌唱家,谭天乐擅长以古典音乐配合高昂悦耳的声线,展现出美声唱法的风采。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谭天乐:用一点最舒服最自然的声音唱出最美好的歌声出来。

谭天乐毕业于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及香港演艺学院,主唱歌剧,在不少神剧、弥撒曲和音乐会中担任独唱,并为多个乐团演唱。曾上网观看过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比赛盛况的他,对选手的表现非常肯定。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谭天乐:我觉得他们的水准非常之高,尤其是唱我们中国歌曲,唱我们国语时,他们亦都唱得很好。

他赞扬大赛开风气之先,令华人感到鼓舞。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谭天乐:中国艺术歌曲的用美声唱法去做为一个比赛,这个是很罕见的。绝对是开拓了我们中国声乐的一个前景!

谭天乐还兼任作曲和作词,同时擅长演奏钢琴和吉他,曾和已故歌王巴伐洛提同台演出。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