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银行5.5亿美元收购RBS亚洲资产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第4大放款机构澳纽银行,同意以5.5亿美元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 (RoyalBank of Scotland Group GB-RBS)亚洲6国商业暨消费银行事业。

总部位在墨尔本的澳纽银行 (Australian and NewZealand Banking Group AU-ANZ) 今天向澳洲证交所发布声明指出,澳纽银行将买下RBS位于新加坡、台湾、印尼、香港、菲律宾与越南的事业。澳纽银行指出,这些事业总计有54家分行,融资额达32亿美元,存款额为71 亿美元,服务将近200万名客户。

RBS去年公布英国企业史上最大亏损后,在其所涉足的54个国家中,RBS就致力出售或关闭其中三分之二国家的业务。反观,澳纽银行面对坏帐不断飙高,压缩国内获利,就雄心勃勃的亟欲拓展澳洲以外市场版图。

澳纽银行执行长史密斯 (Michael Smith)先前曾担任汇丰控股 (GB-HSBA)亚洲事业负责人,他计划倍增亚洲占澳纽银行营收比重至20%。

RBS昨天在伦敦股市收涨3.5%。台北时间上午09:50,澳纽银行在雪梨股市上涨1.89%,报19.36澳元。

在敲定收购RBS亚洲资产协议之前,澳纽银行相对其他澳洲同业早早就跨足亚洲市场,包括入股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西贡证券 (Saigon Securities VN-SSI)与大马的AMMB Holdings Bhd.(MY-AMM)。

澳纽银行截至3月底止为期半年获利较上年同期锐减28%,至14.2亿澳元 (折合12亿美元)后,史密斯就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