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会举办防范新流感讲座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秋季开学来临之际,如何防范H1N1新流感病毒,今天下午法拉盛华商会特别邀请儿科医生王耀明介绍目前H1N1的发展情况和如何预防。

王耀明医生表示﹐从统计学的角度来讲目前纽约市大概有50万人感染有H1N1病毒﹐目前从流行病角度讲死亡率最高的是25岁到49岁的年龄组﹐而65岁以上的老人发病率最低。目前新流感在南美﹐澳洲等临近冬季的地区爆发﹐而纽约市则可能在都是秋季来临之际再次爆发。

而在新流感的疫苗方面﹐目前已经研发出新疫苗但是现在还在人体实验阶段﹐而真正投入使用可能在10月份或者更久。

而每年季节性流感的发病期是在9月下旬到来年的4月﹐其中高峰是12月到1月。王耀明表示美国每年就有20万人因为流感住院治疗﹐其中3-4万人会死于流感。

王耀明医生表示﹐最好的预防办法就是勤洗手﹐少去人群多的地方。

“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及时的打疫苗﹐这个可能是最有效的预防办法。”

王耀明表示从每年的打疫苗情况来看﹐一般政府每年会准备83%人口的疫苗﹐但是一般只有40%的民众会在流感流行期前打疫苗。他呼吁更多民众应注重打疫苗预防流感发生。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