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喝红酒有助抗发炎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法新电)根据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人员2日发表的研究报告,饮用红酒可能有助于人体对抗发炎

  研究人员发现,红酒内含的抗氧化白藜芦醇(Resveratrol),能对接触强烈发炎剂的老鼠提供保护。

  未预先使用白藜芦醇治疗的老鼠则出现类似败血症的严重发炎反应。

  研究发现,白藜芦醇能阻碍会引起发炎的体内两种主要蛋白质。

  格拉斯哥大学的梅连德斯(Alirio Melendez)表示:“诸如败血症等严重急性发炎疾病极难治疗,每天有许多患者因缺乏治疗而丧命。”

  他说:“更重要的是,许多败血病存活者,由于发炎导致重要器官受损,生活品质严重低落。”

  他又说:“我们研究的终极目标是找出可能的新疗法,协助治疗严重急性发炎疾病。”

  白藜芦醇一向被认为具有广泛保健效益,范围从抗老化到提升抗病毒疗效都有。先前研究发现,白藜芦醇有助预防血栓和抗癌。(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