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国将峰会 商讨成立联合反应部队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吉尔吉斯查本艾塔31日法新电)7个前苏联国家的总统今天将碰面,召开由俄罗斯领衔的安全集团高峰会议,这个安全集团号称是东欧相对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制衡团体。

在莫斯科奋力想掌控前苏联附庸国之际,这项于吉尔吉斯(Kyrgyzstan)湖光山色的伊塞克湖(LakeIssyk Kul)畔举行的峰会,预料会分歧杂陈。

克里姆林宫(Kremlin)在声明中表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CSTO)缔结国领袖预计讨论6月14日签署的协议如何落实,即关于成立集团第一个联合快速反应部队的事情。

这项被定位为非正式会晤的高峰会谈,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0时召开。

名为“集体行动反应部队(CORF)”武装部队的成立,很明显的是在与西方军事联盟的联合作战别苗头。

但这项计划却出现困难,日益亲欧盟的白俄罗斯(Belarus)总统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拒绝出席6月14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议,以签署协议。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鲁卡申科将会出席这次在吉尔吉斯召开的峰会;克里姆林宫官员也很有信心,认为他这次应该会签署协议。(译者:中央社江今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