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WiFi使用率仅28% 发展空间大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31日电)香港无线发展中心主席方健侨今天表示,WiFi无线上网在香港使用率仅为28%,即每4人才有1人曾经使用WiFi,显示WiFi在香港发展空间仍大。

方健侨表示,目前香港约有20多个WiFi私人营运商,提供8000多个WiFi上网热点(Hot Spot),只要解决技术问题,市场可以容纳更多营运商,使WiFi在香港更加普及。

他说,随着智慧型手机发展,加上越来越多家庭也使用无线上网,相信WiFi在香港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无线发展中心总监邓炳才说,港府提供免费Wi-Fi上网服务后,越来越多市民已习惯使用Wi-Fi上网,相信能够借此带动更多市民使用收费的WiFi服务,为营运商带来更多商机。

另外,无线发展中心委托香港大学在今年上半年访问了608名曾使用WiFi上网的市民,结果发现,受访者对香港WiFi的满意度,较去年首季上升多达20%。

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主要使用与生活相关的项目,例如天气及交通查询等WiFi上网服务。

WiFi是“Wireless Fidelity”的缩写,是一种支援在特定范围内提供连接网际网路的技术,让附设WiFi上网功能的行动通讯设备,例如笔记型电脑、PDA和行动电话等,可透过无线网路连接上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