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举行蔡明亮回顾展 放映17部作品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30日专电)波兰佛罗斯瓦夫每年夏天举办的“新地平线年代”影展,是波兰电影界的年度大事,今年特地放映蔡明亮生涯至今的17部电视和电影作品,表扬这位台湾导演对电影艺术的卓越贡献。

第九届地平线年代国际影展(Era New Horizons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3日起至8月2日,在波兰西南部大城布勒斯劳(Wroclaw)盛大举行。

新闻局驻波兰官员指出,蔡明亮在27日的欢迎酒会上表示,电影是世界共同的文化,希望各国能好好维护电影文化,这几天看到戏院内人潮满满,让他感到无限欣慰。驻波兰代表刘宜民也推崇,蔡明亮是将台湾艺术电影带到国际的先驱者。

蔡明亮的固定班底演员李康生和陆奕静,这次也专程来波兰参展,在影片放映后与现场观众交流。

包括蔡明亮回顾展在内,今年影展主办单位一共邀请了450部片影片参展,除了电影放映外还举办讲座和新书发表会,吸引当地邻近的德国和捷克影迷共襄盛举。(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