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深歌唱导师赞大赛重道德传统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即将在纽约举行,活跃于香港音乐界的香港资深歌唱导师梁敏江赞扬大赛坚持正统美声艺术,重视道德价值,与众不同,他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作为星河音乐室等多个音乐中心创办人,梁敏江在近30年的教唱生涯中,教导的学生屡获大奖,并培养了不少香港年轻歌手。经常担任各式歌唱比赛评判的他赞叹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颇具国际规模,而且宗旨与众不同。

香港歌唱导师梁敏江:你们的宗旨很坚持正统的艺术歌曲、美声声音,以及很高的价值观,不同的对比就在这里。

现今歌坛普遍道德下滑,而且对歌手重包装多过实力,梁敏江认为,要成为一个好的歌手,除了要重视基本功的训练外,一定要重德。作为一个歌手的话,无论他唱的歌或者他本身的道德都要正面一些。通过歌词,通过好听的旋律,把好的资讯给这个社会。

此外,要达到真善美的艺术境界,艺术家还需要有专注付出的精神。

梁敏江最后为大赛送上祝福。希望大家都可以全情投入欣赏这场比赛,希望参加者努力一些,能够在这个比赛里面发挥更加好的水准!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