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候选人展开竞选活动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阿富汗总统候选人、前外交部长之一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星期二在帕尼希尔省举行了他的首次竞选集会,为下月的总统大选造势拉票。

在集会上,阿伯杜拉的支持者们身穿帕尼希尔传统服装,不断呼喊支持他的口号。 地区长老们也出席了这次集会。

阿卜杜拉在集会结束后告诉记者说:“对帕尼希尔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但我非常自信。例如,有一些看法认为,因为马歇尔∙法希姆一直支持总统卡尔扎伊,所以我在帕尼希尔的支持基地可能很薄弱,但我在这里的支持却是压倒性的。 ”

阿卜杜拉具有普甚图族和塔吉克斯坦人的血统,他长期与已故的军事领袖、塔吉克斯坦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有交往。

阿卜杜拉将在下月大选中面临40位竞争对手的挑战,他也是总统卡尔扎伊的两个主要对手之一。据5月份的一份民调显示,卡尔扎伊和前高级部长阿什拉夫∙加尼只获得了单位数的支持率。

8月20日的总统大选是阿富汗实现民主以来的第二次选举,被看作是对美国和阿富汗政府的关键考验。

1700万合格选民将在阿富汗全国34个省、356个区的约7000个投票中心或28,500个投票站进行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