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起航 记录城市蜕变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桃园县政府花两年时间筹制的“城市起飞、桃园起航”记录片,28日由县长朱立伦主持首映会,四十多分钟的记录片见证了桃园城乡风貌的蜕变,并邀请远见杂志创办人高希均、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等人分享他们眼中桃园的转变﹔也算是县长朱立伦在年底卸任前送给桃园县民的一张成绩单。

远见杂志创办人高希均、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都出席观赏,多位出席者分享他们眼中桃园的转变。

远见杂志创办人高希均:“接连好几年桃园县都是拿五颗星,这是很大的荣誉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是城市因为居民而伟大,我能不能在下面一句话,居民因县长而幸福。”

将厂房设置在桃园的广达董事长林百里,也见证了记录片的拍摄,当时台湾很多企业正要出走,他则想深耕台湾、盖研究中心,县长知道后给了很大鼓励,表示只要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都可以协助。

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桃园对我来讲是一个人生很重要的里程碑,这20年来我的企业从0到现在这个规模。”

桃园县长朱立伦表示,桃园县的繁荣发展除了来自于每一位县民的努力,不仅在教育的投入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同时,也更结合现代化科技,使桃园县变成无线上网的智慧城市,并在未来成为亚太地区的国际航空城。

桃园县长朱立伦:“桃园的愿景、桃园的未来就是台湾的希望,桃园航空城﹔我们不是只有每一位小人物,我们更有桃园伟大的愿景,桃园航空城跟我们台湾一起成长。”

根据调查,桃园县这几年人口不断迁入,县民平均年龄34岁。不论是科技新贵、新移民,不同的年龄、族群谱出“桃园 起航”这部记录片,也算是年底卸任前送给县民的一张治县成绩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黄佩仪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