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访伊拉克谈安全军售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星期二对伊拉克进行访问,并与伊拉克领导人商讨了美军撤出伊拉克城镇后的安全和美国向伊拉克出售军备等问题。

盖茨和总理马利基等领导人进行了会晤,讨论美军在伊拉克安全上的角色变化。

盖茨说,美军作战部队撤出伊拉克城镇正取得好的结果,现在伊拉克部队承担了维持伊拉克安全的主要任务。

他说,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已经非常不同于他在2006年12月第一次访问伊拉克的时候了。那时正值教派流血冲突最严重的时期。

预计盖茨会在他此次访问中试图帮助缩小伊拉克库尔德人及阿拉伯人之间很深的分歧。很多人担心这种分歧可能会损害伊拉克取得的安全成果。

盖茨也将与伊拉克领导人谈及可能的军售问题。他希望在美军撤出的同时推进马利基和美国总统欧巴马之间的对话,寻求建立两国更正常的关系。

伊拉克预计在购买武器方面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花费。伊拉克官员表示,巴格达希望在今年购买美国战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18架F-16战斗机,预期到2020年达到96架。美国国会已被告知美可能向伊拉克出售价值9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M1A1主战坦克、C-130运输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