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安德鲁斯明天诊断王建民右肩伤痛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27日专电)台湾投手王建民今天飞往阿拉巴马州会见美国运动伤害权威安德鲁斯,诊断右肩伤痛。美国媒体指出,若建仔确定动手术,本季全部报销,甚至波及明年部分球季。

王建民明年仍具有薪资仲裁资格,不过美媒分析,若建仔真要开刀,洋基可能在年底,不再与他续约(non-tender),而是选择将他释出。

经过洋基队医阿玛德(Chris Ahmad)及大都会队主任队医艾尔查克(David Altchek)2次核磁共振(MRI)诊断后,王建民的右肩伤痛报告迄今未出炉。

王建民今天飞往阿拉巴马州,明天接受安德鲁斯(James Andrews)的再次彻底检查。安德鲁斯是美国运动伤害第一把交椅,他的报告对建仔是否需要进行手术有很直接及关键的影响。

美媒记者亚伯拉罕表示,王建民这次伤痛可能是肩旋转肌撕裂(rotator-cuff tear),但到底属于新伤或2000年的旧伤复发,仍无法确定。

安德鲁斯曾在2001年为王建民右肩进行关节镜手术,最了解建仔右肩伤史。亚伯拉罕说,若发现是新伤,建仔除了本球季报销外,也势必影响明年部分球季赛程。

他还预判,如果王建民真需要动刀修复右肩,洋基可能选择在年底换约时将他释出,而不会留他下来进行复健。

王建民去年6月中旬出战太空人队跑垒右脚受伤,休息大半球季之后;本季也是伤痕累累,2度列入伤兵名单。先因臀部肌肉受伤,进到15天伤兵名单,从4月24日休息到5月22日;再来7月4日出赛时右肩又出现新伤,包括拉伤与黏液囊炎;7月20日伤后第1天练习传接球,又感二头肌不适,迄今情况未见改善。

可以想见,从去年6月脚伤之后的13个月时间,对王建民而言,是很难熬的一段大联盟生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