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电子香烟含致癌物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美联电)美国联邦卫生官员今天说,虽然厂商声称电子香烟比烟草制成的产品安全,但他们发现电子香烟中含有致癌成分。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Administration, FDA)表示,他们检测两家电子香烟主要厂商所贩售的产品,发现含有好几种有毒化学物质,包括防冻剂的一个主要成分。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副局长夏夫斯坦(JoshuaSharfstein)表示:“我们对于这些产品所知甚少,包括它们的尼古丁含量,以及可能还有什么其他化学物质。”

FDA科学家表示,他们检验了19种电子香烟,其中半数含有某种亚硝胺(nitrosamine),而这是已知会使人类罹患癌症的物质。好几种声称不含尼古丁的电子香烟其实含有少量尼古丁。这些产品主要是在中国生产。

FDA官员并说,“制造这些产品的品管程序要不就是不一致,要不就是根本不存在”。

接受检验的品牌包括由佛罗里达一家公司负责行销的Smoking Everywhere,还有公司设在亚利桑那州斯科斯岱(Scottsdale)的NJoy香烟。

电子香烟协会(Electronic CigaretteAssociation)表示,FDA的检测范围过于狭隘,无法达成“任何有效、可靠的结论。”(译者:中央社陈正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