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区域论坛会议在泰国召开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一年一度的“东盟区域论坛”会议,星期四,在泰国普吉岛召开。朝鲜核问题以及反恐合作预计是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

星期四,亚太、欧美等国家的高官政要齐聚一堂,参加在泰国普吉岛举行的年度东南亚区域论坛。

会议召开之前,与会的各国代表为上周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发生的两起旅馆爆炸案中的死者默哀一分钟。这两起恐怖攻击造成九人死亡,53人受伤,其中有印尼人,也有多个国家的外国人。而反恐合作正是此次峰会的一个主要议题。

除了反恐议题,朝鲜的核武发展也是本次会议最主要的议题之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四在东盟地区论坛最后一天会议上说,东盟能在说服平壤取消其核计划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敦促东盟大力实施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美国计划与日本、俄罗斯、韩国和中国的外长举行个别会议,商讨如何说服朝鲜放弃核武计划的策略。

希拉里此前曾表示,朝鲜如果不放弃发展核武,将会面对国际社会的孤立以及全球范围的严厉制裁。

东盟峰会预期会在经贸、政治与国防方面加强合作,并且促进文化交流。东盟区域论坛于1994年首次举行,专注于国防和国际纠纷的和平解决。

本届会议参与国除东盟10国外,还包括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朝鲜等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