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亚太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7月22日亚太新闻简讯

1. 强震使澳新两国靠近30厘米
科学家称,新西兰上周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使得该国南部位置偏移,使得新西兰西南部与澳大利亚的距离缩短了30厘米。专家表示,这是今年以来世界范围内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

2. 日本洪水泥石流 6死10失踪
日本西部22日遭受一场暴雨袭击,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至少6人丧生10人失踪。政府已派出救援人员前往灾区抢救。另外约370人已被撤离到临时住所。约3万户住宅水源供应被切断。

3. 香港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获5奖
香港五名中学生参加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共夺得一金两银两铜五面奖牌,创下了自04年参赛以来得最佳成绩。400多名来自96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者参加了今届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

4. 韩国首尔国际动漫节开幕
2009年首尔国际动漫节于22日开幕。今年的主题是“开启尘封记忆,回顾百年之旅”。 动漫节期间将上映来自35个国家的423部动画片。这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动漫盛典。动漫节将于26日闭幕。

5. 甲流打击新西兰旅游业
在经济危机和流感的双重打击下,新西兰的旅游业严重受创。全年旅客总人数下跌了3%。根据6月份统计数字,虽然澳洲旅客人数增加了4%,但亚洲旅客入境人数下跌了37.4%。

6. 世界最大蛋糕在澳洲诞生
一只1320公斤重的超大蛋糕于21日早晨在澳洲昆士兰省布里斯本市制成。这只以前昆省总督拉明顿勋爵来命名的蛋糕由律师公会主席亲自监督量身和过磅,签署相关文件。这份文件将呈报申请健力士世界记录。

7. 马国警方捕获试图劫油轮海盗
6名印尼海盗从马来西亚南部乘船出海,潜入一艘宏都拉斯注册的油轮进行抢劫,马国水警接获投报后迅速展开突击,逮捕5名海盗。据悉,这些海盗可能面临20年的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