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偶然一挖 印尼古文物出土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印尼中爪哇省一群挖沙工人,工作时努力的挥舞锄头,竟意外挖到了古王朝的文物,随后又挖出了20多件古代的工艺品,使充满古文物遗址的爪哇岛上,再增添一处考古据点。

六月下旬,在新多罗山(Sindoro)山脚下,36岁的穆卡迪(Mukadi)和他的伙伴如往常一样正在工作,突然穆卡迪的锄头好像碰了一下。

穆卡迪表示:"正挖沙时,我觉得锄头碰到了什么坚硬的物体,我就想不知道挖到了什么?"

穆卡迪挖到了一只装水的陶罐,接着他们又在这个区域挖出了大象和猴子的雕像,烹饪的用具和石头打造的棺材。

考古学家推测这些工艺品可能属于公元7世纪时的马打兰王国。

地方当局现在打算将这块区域封闭起来,以保护出土文物。不过这些工人表示,希望政府能给他们一点时间,让他们找到新的工作,因为在当地,挖沙的工作比当农夫的收入要来的好。

印尼的爪哇岛和巴厘岛地底下埋藏了丰富的古代文物,其中多半是公元7到14世纪的产物,目前岛上已经有好几百个无意中发现的考古遗址。印尼政府也在大力取缔不肖人士盗窃与非法买卖这些遗址的文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