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就朝核问题会晤韩特使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7月20日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贝尔与韩国核特使魏圣洛(WI SUNG-LAK)会晤,商讨北韩议题。会场外抗议示威不断。

这是康贝尔第一次访问韩国,他和魏圣洛将讨论北韩核武发展。

康贝尔在与魏圣洛的会谈中表示:与韩国资深政府官员开了几个重要会议非常好。

18日康贝尔在与韩国外交部次长李容浚会面前表示,愿在“情况合适”时与北韩谈判,但仍将实施制裁,以期使北韩废除核武与飞弹计划。

在韩国外交部外,一群反美人士进行集会抗议,敦促美国停止对北韩进行制裁。

北韩在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其4月5日发射长程火箭后,宣布退出与美国、韩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举行的核子裁军六方会谈。北韩也在5月份进行第二轮核武测试,招致联合国安理会对该国进行制裁。

安理会16日对于涉及核武及导弹项目的5名朝鲜人士,发出旅行禁令,并同时制裁5个相关企业、冻结其海外资产。

康贝尔表示,不含北韩在内的五方会谈将是很有意义的,但应该要预作准备。

康贝尔说,他在韩国首尔3天访问期间,将“就广泛问题进行磋商,特别是有关朝鲜的问题,以确保大家实施的策略相同”。

韩国表示支持五方会谈,但是中共政府作为谈判的主席,态度冷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