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寻回南大西洋沉船部分金银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5日法新电)阿根廷OPI新闻社报导,元月间在该国外海失踪的“极地雾”(PolarMist)号货轮所载运9.4公吨黄金和白银,现已有部分被寻回。

巴塔哥尼亚高地(Patagonia)圣克鲁斯省(SantaCruz)的OPI新闻社引述接近此事人士消息报导,拖船C-Sailor号接受委托负责打捞,它的潜水夫昨天已在海床上找回9篮金银中的第一篮。

极地雾号元月18日在距圣克鲁斯大约40公里处沉没,深度为80公尺,当时情况不明,而船上货物估计价值1760万美元。

货主与保险公司经数月谈判后,C-Sailor号6月23日查明确认极地雾号残骸位置,并证实货仍在船上。

极地雾号元月14日自旁达奎拉(Punta Quilla)出港,载有该地区两个矿业集团所拥有的9.4公吨金银。

在航行1天后,该船遭遇强烈风暴。船上8人已由阿根廷海军救出,包括7名船员和1名乘客。货船则在海上漂流24小时后,阿根廷拖船“猎犬”(Beagle)号驶抵,并进行救援,但未成功。(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