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一年喝掉28亿余元瓶装水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14日专电)虽然新加坡自来水可以生饮,但根据统计,新加坡人每年花费1亿2600万新元(约新台币28亿3500万元)购买瓶装水。

瓶装水塑胶瓶影响环境逐渐为人们重视,澳洲雪梨以南小镇邦达努镇(Bundanoon)日前投票禁止出售瓶装矿泉水,以维护环境。

根据统计,新加坡人去年就喝掉超过13万5000吨的瓶装水,市场总值达1亿2600万新元。公用事业局(PUB)提供的自来水,号称可以生饮。

亚太区水源论坛监管委员会主席许通美和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梁姓博士生在新加坡公用事业局PURE季刊内共同撰文指出,当人们知道瓶装水的坏处后,就会改变喝水的习惯。

许通美并希望政府部门能带头,呼吁环境及水源部致函给各级机关、学校和私人企业,停止提供瓶装水。

许通美也希望,更多环保组织能负起公共教育责任,改变新加坡人的习惯。许通美列举喝瓶装水的坏处,包括浪费钱、瓶装水有时会含有害物质、制造瓶装水耗费能源,及瓶装水不环保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