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田径邀请赛 为听奥热身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13日电)2009台北国际田径邀请赛将于23日起,在台北田径场展开。这是台北田径场重新整修之后的第一起国际赛事,也是为了2009台北听障奥运热身。

为了听障奥运,台北田径场经过整修之后,已经焕然一新,田径协会也与台北市政府合作,以台北国际田径邀请赛做为台北田径场重新出发的第一场比赛,而在台北国际田径邀请赛之后,台北田径场也将封馆一个半月,全力为听障奥运的开幕式做准备。

田径协会秘书长王景城表示,如果在听奥开幕前,想要看看新的台北田径场,台北国际田径邀请赛是最佳选择。

台北市政府体育处处长房振昆表示,大家可以趁着台北国际田径邀请赛来见证田径场的新面貌,而未来也希望每年至少能举办一、两次国际田径邀请赛,让新的田径场可以物尽其用。

今年的台北国际田径邀请赛也扩大举行,田径协会理事长林正峰表示,共邀请12个国家的247名队职员参赛,是历年来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其中不乏各国好手,例如马来西亚在杜哈亚运的女子撑竿跳银牌得主罗丝琳达(Roslinda Samsu)、澳洲男子撑竿跳青年冠军卢卡斯(Blake Lucas)、亚洲杯男子跳高金牌马来西亚的李合伟等人。

王景城表示,台湾选手在这次的田径邀请赛将面临劲敌,全国铅球纪录保持人张铭煌的对手有成绩20公尺25的美国好手威廉斯以及伊朗、泰国等对手,女子铅球全国纪录保持人林家莹也会对上东南亚运动会金牌的泰国好手茱达朋(Juthaporn Krasaeyan)的挑战,最热闹的接力项目,则有泰国青年队、伊朗、香港等强敌环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