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民众有耐心 驳斥另拟振兴方案构想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美联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驳斥美国或许需要第二套振兴方案以促使经济摆脱衰退的想法,并呼吁美国民众对他推动的经济复苏计划要有耐心。

面临失业数字节节攀升,以及来自共和党阵营的批判,欧巴马利用每周例行广播和网路演说,提醒美国选民,扭转失业数字需要时间。共和党人已把金额7870亿美元的振兴方案贴上失败标签。

欧巴马批评共和党人反对振兴方案,却鲜少提出挽救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替代办法。他也驳斥有关第二套振兴方案的议论:民主党人甚至投资大师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直讨论此议题。

人在非洲迦纳(Ghana)访问的欧巴马,在预录的演说中表示,“我们必须让它以该有的方式发挥作用,众所周知在任何经济衰退中,相较于其他经济活动措施,失业往往复苏得更慢。”

欧巴马指出,振兴方案“并非规划供四个月内奏效”,“它是规划于两年期间奏效”。(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