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人中共驻日澳使领馆前抗议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星期三,一些维吾尔族抗议者和其支持者分别在中国驻日本东京大使馆,以及驻澳大利亚悉尼领事馆前,举行抗议活动,抗议中共当局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镇压。

在中国驻东京大使馆前,抗议者隔街喊话,要求中共当局停止屠杀。

一名31岁的的抗议者雷提普(Ehmetjan Letip)五年前到日本学物理。他告诉记者说,目前正在逐步恶化的情况促使他前来参加抗议活动。他说:“如果中国希望宣称拥有那个地区,他们就应该把当地人当作其他区域的中国人一样的对待。”

活动中,世界维吾尔协会日本分部代表伊哈姆买买提(Ilham Mahmut)宣读了一份声明,要求“停止对维吾尔人民的种族灭绝。”

在地球的南半边,约有一百五十名抗议者聚集在悉尼的中国领事馆外,抗议发生在七月五号的中共当局对新疆维吾尔人的人权侵害与种族迫害。抗议迫使中领馆关闭。

一名抗议者亚丁纳(Adina Neesam)表示,不应该把责任归咎于维吾尔人,中共当局已切断了与当地人的通讯联系。他说:“我们甚至不能打电话给他们,我们甚至不能有任何联系。”

抗议发起人澳大利亚维吾尔族协会秘书长亚拉(Mamtimin Ala)也表达他对缺乏资讯以及死亡人数的关切。

此前一天,在德国慕尼黑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及伊斯坦布尔,也都有一些维吾尔人及支持者举行抗议,反对中共当局对乌鲁木齐维吾尔抗议者的镇压,要求给与他们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