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实验显示 咖啡因可能是阿兹海默症克星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对高龄老鼠进行的实验结果显示,咖啡因可以扭转记忆丧失的现象。这些老鼠是在实验室中培养,刻意使它们得到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南佛罗里达大学(South Florid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说,这些老鼠脑部和血液中跟阿兹海默症有关的蛋白质含量超出标准,而连续两项研究显示,咖啡因能大幅减少这种蛋白质的含量。

这所大学先前的研究曾显示,老鼠一旦成年便开始摄取咖啡因,可以避免出现记忆丧失的现象。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艾伦戴许(Gary Arendash)表示:“新的发现证明,咖啡因不仅可以用来预防,在阿兹海默症已经发展完成后,还可能当做有效的治疗。这点很重要,因为咖啡因对多数人来说是安全的药物,它很容易进入脑部,而且似乎直接影响疾病的过程。”

这些罹患阿兹海默症的老鼠,一天摄取500毫克的咖啡因,相当于5杯240cc的咖啡。

研究报告在阿兹海默症期刊(the Journal ofAlzheimer’s Disease)网路版发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