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930亿美元举债计划 史上最大手笔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

(中央社台北6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度财政部长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宣布计划,将举债4.51兆卢比(930亿美元)挹注预算支出,用于修筑道路、兴建电厂与援助穷困民众。举债金额创印度史上最高。

穆克吉今天在公布2010年3月截止的会计年度预算计划时表示,印度会计年度赤字预期将扩大至16年来高点,将占国内生产毛额 (GDP)6.8%,较修正后的6%还高。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政府正以扩大支出加速经济成长,让营养失调比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还要严重的印度能减少贫穷人口。

印度股市与货币卢比今天双双重挫,投资人对于穆克吉未宣布重大资产销售计划感到失望,还担心预算赤字的膨胀可能导致印度债信评等被降级。

孟买国营银行Bank of Baroda首席经济师RupaRege Nitsure表示,这项预算对于政府如何做到财政稳固并未加持信心。

这位经济师说,这种赤字可能使印度信用评等遭到降等。

孟买证券交易所Sensitive指数今天重挫5.83%,收14043.40点,跌幅3个月来最大。

卢比贬值1.18%,报48.4550卢比兑1美元。(译者:中央社纪锦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