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钢筋雨” 扎进行人手臂15厘米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南京秦淮区一出新楼房工地,脚手架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当地居民陈先生近日路经工地时,被从高楼上掉落下来的钢筋扎进了手臂,当场鲜血直流,后来到医院一查,被插进去 15厘米,需要手术取出。

据《扬子晚报》报导,7月4日傍晚,南京秦淮区双桥新村小区里楼房在出新,40幢也搭上了脚手架,很多工人在上面施工。陈先生路经工地时突然感到左臂一阵剧痛,同时感觉什么东西从空中落了下来,他还以为是遭到了“弓箭”的袭击,再定睛一看,是一大堆钢筋,有4根从上而下斜插进了他的左臂上,插得很深,鲜血直流。

陈先生说,他当时觉得头顶上有什么东西落下来,本能地闪了一下,不然插到头上,可能命都保不住。陈先生被紧急送到医院,医师表示,钢筋扎进手臂15厘米,需要手术取出。

据报导,从高楼下掉落下来的钢筋,和打毛衣用的那种针很像,有几百根,密集地堆在地上。当地居民说,当时有工人在6楼楼顶砸水泥板,这些钢筋是工人从水泥板里敲出来的,敲下来的水泥他们经常倒下楼,而这些可以卖钱的钢筋他们也捆好朝楼下扔。这次估计是钢筋没捆好,在半空中散了,伤了陈先生。

对于建筑工地没有架设防护网,当地的居民住都担心自己的安危受到威胁。居民说,工程已经进行2个多月了,经常有人从楼上往下倒建筑垃圾,也不管下面有没有人,又没个防护网,这样做很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