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暂缓炒作蓝坝引起网民反弹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绿坝在各界强力抵制下,中共工信部宣布暂缓实施,大陆电脑专卖店人员表示,近期出厂的电脑都有绿坝,购买时可以要求去掉,近日大陆媒体炒作启动“蓝坝”系统的研制计划,再度引起网民反弹。

广东电脑专卖店人员陈先生说,绿坝主要被安装在校园和网吧,私人没有强制安装,虽然他们卖的电脑里有绿坝软件,是否安装由用户决定。

陈先生:“可以啊,我们帮你去掉了,系统重新装,你要明白我们国家没有言论自由的,他无非是限制我们网民上网。”

重庆电脑专业人士表示,现在电脑日新月异,他不担心这些过滤软件。

电脑专业人士:“装上以后就感觉自己被偷窥一样,比如说要屏蔽要什么的啊,我完全不能够了解外面发生了什么,是吧?我们这一行业的人肯定能找到破解的方法。”

四川网民:“这个只是他堵的新招而已,你说他起多大的作用?反绿霸的软件也出来了,哪里有暴政,哪里就有反抗嘛。”

内蒙古网民表示,中共封锁消息,限制言论自由,是为了维持他的独裁统治。

内蒙古网民:“这个凝聚的力量越来越大的时候,那么就对他的这个现有的政权就产生一定的威胁,他预感到这种威胁,所以采取一系列的手段。”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