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成员被带走调查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的近60名成员,星期六在河南省南阳市出席该教会成立四周年庆典,被当地公安及宗教局人员带到一间酒店调查。会长张明选对本台表示,成员来自十多个省份,当局在盘问他们约6个小时后放人。

中国政府在去年宣布取缔家庭教会联合会之后,持续打压家庭教会成员。星期六上午,近60名成员,在南阳市举行四周年庆典,闻讯赶到的近20名公安和 宗教局人员将他们带到一家酒店盘问,会长张明选告诉本台:“11点,南阳市公安和宗教局来了有20个人,我们现在被带到宾馆里有20个人,还有30多个在我家里,这20个人现在被一个一个询问”。

记者:“你们当时有多少人开会?”
张牧师:“我们有五、六十个人吧,外面还有三十多个,是当地的人。”

不过,公安到场后,没有立即采取行动,而是在场观察和录像:“我们正在开会,他们来,我们继续开,我们在一起8个牧师、8个长老,他们也摄像,我们也摄像,一直开(会)到完,把我们拉到宾馆”。

张牧师表示,参加庆典的教徒来自十多个省:“来开会的是来自全国十多个省的成员”。在场的江苏教会领袖曾正良表示:“还有东北、北京、山东、广东和浙江等全国很多地方。我们江苏来了两个,还有施(文浩)牧师,施会长。他们(公安)穿的是便衣,说是向我们了解情况,就是一个一个的单独问话”。

曾正良曾因拒绝当局提出的贯彻三自神学而受到逼迫,于前年3月建立家庭教会,并成为家庭教会领袖,后被警方拘留10天。他说:“2007年(7月),我被他们出动32辆警车,100多警察到教堂去抓人、打人,把我关了10天”。

来自北京的吴江河表示,他们一行3人来参加这次活动:“北京来了3人,还有两个姊妹。在北京的时候,教会活动可以做,但必须是派出所啊、公安局,他们必须都要知道”。

据了解,中国民政部在去年11月宣布,取缔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当局要求张牧师签字认可,但被拒绝。此后,张牧师一直受到公安监控,北京有关部门甚至要求当地房东和旅馆,不得向张牧师提供住房或住宿。张牧师说:“我是在北京把我撵回来的,不让我在北京,我们要开会,北京一直在追查”。

今年4月2号,张明选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与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中国基督徒维权律师团等其他七个团体联合发表了“中国公民维权宣言”,呼吁政府停止其粗暴侵犯公民人身自由、财产权、思想自由等基本人权的行为。当局却未有理会。

星期六晚,本台再次致电张牧师,他告诉记者,被当局扣留的教友,于当晚五点全部获释。对于当局的这次行动,他说:“我将在呼吁国际社会和媒体,能够向全世界公布(此事),督促中国政府能使中国真正宗教自由、中国的人权自由。这是我张明选牧师向国际社会和向上帝祈求的一件事”。

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认为,中国政府以民政部名义发布对家庭教会联合会的取缔决定,是打压和侵犯宗教自由的新策略。该协会呼吁全球教会和良心人士向中国有关部门质询对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的非法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