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亚太赛第二天川菜选手展身手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讯】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5号进入最后一天赛程,首先登场的是川菜﹔川菜的特色在于鲜、香、浓、醇并重,特别以麻辣口味闻名,选手们准备哪些材料呢,请看下面的报导。

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进入第二天,现场我们看到参赛厨师提着自备食材报到,我们来看看这些精心准备的东西,还有选手想要表现的技法。

川菜参赛选手李信璋:“自选菜是选那个开阳白菜,这道菜古老的作法,其实它是很简单的手续,重点完全是在高汤上。”

鲁菜参赛选手林德贤:“我这次的自选菜是醋椒鱼,吃起来的感觉就是有,带有醋酸味跟胡椒粉的味道,就是吃起来有点酸酸辣辣的感觉。”

这次大赛有许多特色,其中选定体育馆的开放式场地,让大厨们整个料理过程,即时呈现在现场3千观众眼前,更增添大赛的紧凑和可看性。

高雄餐旅教授林致信:“今天我带了一班的学生,来亲临现场,来看一下到底什么样才是真正世界级的比赛。”

新唐人的厨技大赛为全世界有才华、有厨德的华人,打造在国际社会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期望选手们通过大赛,将中国传统厨技发扬光大、耀升国际舞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麒文 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