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名医诊断 拿破仑死于肾病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中央社丹麦阿尔堡2日法新电)丹麦退休医生索伦森(Arne Soerensen)翻遍50年来所写的数千页研究笔记后,写下他的诊断:拿破仑(Napolieon)死于肾脏疾病。

  索伦森毕生致力于研究法国帝王拿破仑的健康状况,试图揭开拿破仑究竟是被敌人毒死,或是死于胃癌的谜。

  索伦森在1960年代成为欧洲洗肾名医。他坐在满墙超过500本有关拿破仑书籍的个人图书馆表示,他要“修正”历史。

  在他5月发表的新书“拿破仑之肾”(Napoleon’snyrer)中,索伦森扭转长久以来的医疗传闻,宣称51岁的拿破仑是死于困扰他已久的肾脏和泌尿问题。

  索伦森说:“我不是个历史学家,而是热爱历史的医师。我研究拿破仑从儿时到死时的健康状况。”他说完后,对墙上悬挂的拿破仑和妻子约瑟芬(Josephine)的画像投以一瞥。

  82岁的索伦森解释说,他对拿破仑着迷了大半辈子,“即使丹麦当时丧失了部分领土,并因为成为拿破仑的盟友而破产”。(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